江楠椿

天上掉下个唐妹妹哟~

神界毁了......

最后还是没有守住自己生活了几万年的地方,不过幸好......

保住了小舞,保住了孩子们,他们可以去寻找新的神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总之都和自己无关了。海神如此想着,接下来,我就会在这个时空乱流之中被撕成一片片碎片。濒死恍惚之中,看见了一个女孩。

唔,我这是在哪?女孩缓缓睁开眼睛,显然,她并不知道自己将要痛苦的死去。唐三悲哀的想,自己一个被世人称为海神的人说到底也只是一个拥有神力的普通人罢了,神力和精神力近乎透支,不可能救得了这个无辜的孩子。

这是......唐三先祖!等等,他好像......在消散。缓缓来到唐三身边,唐三才发现这个孩子魂力生命力精神力都格外的旺盛,旺盛到比此时的海神更像一位神王。“你要死了吗?”那孩子这样问。“是啊,对不起。”不知为何,感到悔恨。“为何要到道歉,你有错吗。“女孩没有在问,最后也没有再问。海神也没有力气回话了,只听见那个孩子说:“如果感到后悔,就重新开始吧,但愿在几万个岁月之后,我们能在神界遇见。”

不知这是在帮助,还是伤害他。

我真心地希望这是在帮助他。

 

“那是什么…”独孤博透过指间看见了一颗特别的星星,一瞬间又消失了。“父亲,您在看什么?”独孤鑫走过来。“没看什么,鑫儿,你魂环吸收的如何,有没有感到身体不适。”回过神来,独孤博摁了摁太阳穴,深知自己家族遗传病的特性,不管怎么样多注意总没错。“有点奇怪,平日里此时就应该浑身疼痛难忍了,现在却只是浑身酥麻。”握了握拳头,独孤鑫此时感到无比畅快。“是吗?”魂环还有这功效?

“还是赶紧回去吧,雁子估计还等着呢。”比起这些,独孤鑫还是更想回去看一看女儿。“嗯,回去吧。”虽然还是不大放心但还是观察一下吧。奇怪,来的路上有那么多蓝银草吗?只是走在回去的路上,独孤博便愈来愈觉得周围的一切变得不大对劲,“鑫儿,”独孤博叫到“你不要回头,一直往前跑。”

“父亲?”独孤鑫疑惑地想要回头,却被独孤博一把推远。

“快!”

看着父亲又面向森林深处走去,虽然已经成为一个父亲,但作为父亲的孩子......

“是。”

 

虽然感到周围景物的不对劲,但是对方所散发的气息并不让人感到惧怕。

但是说不准对方是否和自己一样是一个喜怒无常的人呢?

突然间,身后传来声音:“你这样直接把他送出去的话,你自己又要如何自保呢?”转过身去,独孤博看见了自己一生都不会忘却的画面:一位神祇安坐在巨大的蓝银草藤的花上,微笑的看向他,温润柔和的眉眼弯弯的,若不是刚刚他开口而出的沉稳男音,几乎难以分辨他的性别。

没有任何敌意,连脸上都带着微微歉意,仿佛对方才是不小心闯入这里的入侵者。

“我记得你叫...”那位大人看见独孤博,便感到熟悉。

怕对方其实是来寻仇的:“阁下怕是记错了,在下并不记得您...”对方像是被小孩逗笑一般“我说啊,我要是想寻仇,用得着这样委婉么。”从草藤上轻轻落下来:“或许对你来说,我们是第一次见,但作为一个从遥远的未来的回到这里的神袛我来说......”现在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算不上太生分,独孤博甚至能够清晰看见那张清秀的脸上的每一个细节:眼尾上淡淡的红肿,眼角延至眼尾的模糊紫印。

“你对于我的重要......”

水蓝色的眼眸犹如海洋一般深邃。

“是相以彼时的金枝玉叶......”

皮肤如牛乳般顺滑,一抹朱唇犹如桃花飘落其中。

“以相助当年的落魄至极呐。”

他的美貌能够惊艳所有世间万物,那是一种让人想去爱的风情。

独孤博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只是礼貌的后退两步。

“这些,是我送你的见面礼。”看着故人陌生的反应,海神的喉咙不知为何开始变得哽咽酸涩。我果然还是放不下那些在药铺的回忆。

他眼角的红肿更明显了。“我想...”我们还会再见的。看着对方身上缓缓亮起的微光,定睛一望,对方的身体竟也开始变得不真实,就像一缕马上就会消散的青烟。“等一下!”不知为何,身体自己动了起来,其实自己并不希望对方就这样消散:“我们还会再见吗?!”恍然之间,独孤博在喊完之后仿佛又听到了对方的一声轻笑:“会的,我们还会再见。独孤博先生,不,应该是老怪物才对。”

慌张之间,伸手想要抓住,但是却没有任何实感。转眼之间眼前的一切就变地白茫茫一片,只有耳边又响起的一句:“我其实还是挺喜欢你的。”脑子里就像装满浆糊,不知何时便昏倒过去。

 

等到再醒过来已经是露水清晨时分了。

“父亲!”独孤鑫听到动静便赶忙跑过来“怎么了?!”于是他便看到自家父亲呆呆地看着缺了一角的檀木桌和自己的手:“我只是稍稍动用了一下魂力......”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此刻身上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一番自我检查之后,独孤博被惊得定在原地。十万年魂环,两对十万年植物类魂骨,一对小臂,一对小腿,并且原本暴动的毒素现在也变得十分平静。

真是份下血本的大礼。

 

鑫儿,我看了一下你的脉象基本已经趋于稳定,这是镇压毒素的固本培元,只要感到一点不适就立马服下,我要再去一趟星斗大森林。

                                                                                                    —————父亲

“你来啦。”来到昨日昏倒的地方,远远的便看见昨日看见的先生已是一副半透明的状态,好像马上要消散的无影无踪。“您...要死了是吗?”独孤博满怀歉意,对方是一个自己连名字都不知道人,他却赠于自己几乎一生也不可能得到的宝物,就连自己身体的毒素也被镇压的七七八八。这样的恩情是从这样的一个陌生人身上得到的,但现在这个熟悉的陌生人马上就要消散而去了。他的心底久久都无法平静,心脏好像马上就要跳出来。

“你...希望我去死吗?”相比起独孤博,对方反而是一脸清爽的无所谓:“我还没那么快哦,可能等你99级到GG了,我都开始重新魂兽化...”

“谁期待这个啊!!!”实在是气极,自己来的一路都在担心,虽然自己向来厚脸皮,但是还是有底线的。一拳头就往对方头上砸去,拳头却好像挥在空气中,没有实体。“不管你期不期待,其实见到你的那之前,我都已经和孤魂野鬼没差了。”对方依旧是笑着的,虽然对方笑起来很俊俏,但其实傻子都看得出来他在强撑。“...我倒是想起,我都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短暂的沉默之后,独孤博问道:“在下体内碧磷蛇毒素受到因为您的‘大礼’镇压,已对在下不成威胁,不知救命恩人的名字在下能否知晓呢?”

不记得吗...

“吾乃唐门门主,海神,修罗神双神位继承者,唐三。”说完,唐三用和蔼的笑容面向独孤

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风拂过,吹皱了池塘,吹落了树叶,吹动了唐三的发尾,同样也吹动了独孤博心头的一根细弦。

“诶,呆住了?”唐三把手放在独孤博眼前晃了晃,他才回过神:“抱歉,在下感到有些微妙,您明明是位双神位的神祇,却意外的接地气,就像一位普通凡人一样。”

“我就是由凡人修炼成神的呀~”

诶?略微有些吃惊:“那您是...”

美丽的海神微微一笑:“吾是26岁成神的呢,成神要趁早哦。”

诶诶诶诶诶?!

 

真是时刻让人意想不到呢,唐小三同学。


评论(16)

热度(3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